当前位置: 主页 > 新闻·资讯 > 省内新闻 >

“百年江苏”大型美术精品创作工程作品展



时间:2021-06-28 08:32来源: 点击:0

主办单位

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

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

承办单位

江苏省美术家协会

江苏省现代美术馆

开幕时间

/2021.6.28上午10:30/

展览时间

2021.6.28—7.24

展览地点

江苏省现代美术馆一号展厅

(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)

前言

不忘初心,百载春秋担使命;砥砺前行,满堂佳作忆征程。

伟大时代激发创作热情,壮阔历程铺就创作之路。中国共产党人在过去的一百年里,用生命、鲜血和汗水,磨砺成跨越时空的理想信念、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。一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,就是一部红色文化生成、发展、凝练的历史。“百年江苏”大型美术精品创作工程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、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,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承办,是举全省之力组织的重大文化项目,汇聚了全省美术精英,推出百件精品力作,展现江苏百年历程,献礼党的百年华诞。

“百年江苏”大型美术精品创作工程按照中国社会的发展进程,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、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大篇章展开创作,全面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人民从站起来、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,用美术作品展现江苏光辉形象,礼赞民族伟大复兴,抒发美术家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。

百年追梦,精品铸魂。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,“百年江苏”大型美术精品创作工程现实意义重大,党史意识鲜明。专家委员会精心遴选创作主题,全程指导创作过程,严格验收创作成果,旨在推出一批立得住、传得开、留得下的美术精品,讲述江苏故事,展示江苏形象,传递江苏声音。

“百年江苏”大型美术精品创作工程作品展汇集国画、油画、版画、雕塑四大美术类别,面貌各异,风格多元,用作品回顾光辉历程,再现百年风华,记录党史伟业,凸显时代印记,彰显江苏气派。这些承载历史、铭刻时代的美术创作,不仅聚焦江苏的重大历史事件、杰出贡献人物和优秀共产党人,而且注重从平凡中发现伟大,在质朴中发现崇高,以其蕴含的艺术魅力和精神力量,表现出江苏开拓创新、与时俱进的时代风貌,表达出对实现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憧憬。

回望百年,绘沧桑巨变;视通万里,书时代新篇。“百年江苏”大型美术精品创作工程作品展,一半是艺术的行旅,一半是历史的脚步;既是重现辉煌的视觉庆典,也是面向未来的再次启程。秦淮十里,太湖万顷,荡漾吴楚流光遗韵;长江横穿,运河纵贯,集聚江淮风物雅量。站立江苏大地,步入全新时代,江苏美术家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,把握历史脉搏,聆听时代声音,以精品力作为时代画像、为时代立传、为时代明德。


(责任编辑:王洁)